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邱顯智說故事【計程車司機:這是我對台灣的一點心意,你們知道嗎?】… 更多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就是說,我們在做關廠工人案還有洪案的時候,常常在桃園開庭,我們是新竹律師嘛,去桃園開庭有時候要坐火車還要轉計程車。坐計程車的時候,跟一些律師,開庭之後一起坐,有些律師很胖,所以司機可能也很不滿這樣啦,想說怎麼這麼胖還坐我的車,但是在這個路上的時候我們都會討論嘛,剛剛開庭怎麼樣怎麼樣,司機最後就聽出來說你是關廠案的律師還是洪仲丘案的律師,坐到桃園車站的時候,我們要拿一百塊給他嘛。 結果發生什麼事情?司機說:「不用,不跟你拿!」我們說:「賣啦,你已經一百塊了,現在台灣比較難賺錢,這一定要給你,我們三個人這麼胖,快要兩三百斤,這一定要給你。」他說:「不用,我不要!」,就在那邊上演台灣人最精彩的一幕,叫做盧來盧去,窗戶那邊盧來盧去,最後他把門打開,很生氣的把一百塊丟在地上,說:「這是我對台灣的一點心意,你們知道嗎?」,「大ㄟ,不要這麼兇啦!」再把他撿起來。這種情形不只是一次,好幾次,所以百姓是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我覺得百姓是知道說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