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洪慈庸:邱顯智,是會堅定陪伴你的鄰家大哥哥】 當時候跟邱顯智律師認識的時候是,可能仲丘發生事情七八天左右的時間。 那時候其實我們已經有點沮喪了。因為一開始,我在他律師事務所遇到他的時候,一開始因為他的外在,看起來不像是個專業的律師,很像個鄰家的大哥哥。… 更多 大概把案情談到一個段落,他就跟我說三件事,第一件事告訴我說,叫我不用擔心,他會找很多人來幫忙,第二個就是這個案子,他們會義務幫忙,不收費。第三個就是他請我們回去跟媽媽說,請媽媽同意,讓仲丘解剖。他講了這三件事情,建立我對他的信任感,他會真的完全、完全的去理解你的難過,以及你在這個案子裡,你沒有辦法去釋懷的點。 但是呢,對外,他在法庭上,他就是可以替所有他的當事人,去捍衛他的權益,為什麼要在法庭上這麼兇,就是因為這些法官,這些辯護人,這些被告,這麼無理。 所以他在我們面前,他扮演的是一個心靈的撫慰者。 因為我過去就是很平凡老百姓的角色,其實對於社會議題,或是國家議題,都沒有在關注,可能就是關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家庭,其實對於關注重要的社會事件,對我們來講,人生裡面是沒有的,是空白的。仲丘之所以會承受這樣的苦果,是因為我們過去為這個社會做的事情太少,制度轉型的太慢,所以這個制度底下錯誤的承受者是洪仲丘,所以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必須接受這個結果。 其實我的個性是一個滿剛硬,滿死心眼的人。但是我遇到邱顯智律師之後,他講了這句話,「我們是因為堅持而看到希望,不是因為看到希望而堅持」,我覺得是滿大的一個啟示。我們做任何事情,不是因為我們已經看到未來,才去努力,我們現在的努力,是一個過程,邱顯智律師真的帶給我一個很不一樣的想法,我真的不知道我遇到這麼困難的事情我真的可以走得過去。那是他讓我相信,我們可以走得過去,而且是他跟著我們一起走過去。 當然在這個選舉的過程裡面,有很多不盡人意的事情,但是我希望大家在選舉的最後時間裡,你可以靜下來去思考,什麼樣的候選人,是你值得託付的,是你值得信賴的,他未來真的會在立法院去捍衛你的,是什麼樣的候選人會讓你投下那一票,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簡單的角度去想這件事情,我相信你會得到愈珍貴的想法。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