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邱顯智說故事【一路走來太太的支持是關鍵因素】… 更多 在台灣做社會運動,或是像我們這樣的律師,基本上是寂寞的,有的時候律師家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你當律師....比如說我太太來講,我嫁給你,你是一個律師,是為什麼會搞到都賺不到錢?這太離譜!當初我太太嫁給我時,他可能也沒預料到會變成這樣,就是我是在德國海德堡讀博士,法學博士候選人六年回來做律師,其實我也...我剛剛說,我跟陳為廷都是...你如果真的跟我們認識的話,我們都是很溫和的人,抗爭對我來講...為什麼我會走到社運律師這條路,我自己都覺得...其實有個很大的因素是捨不得,覺得說怎麼會這樣。有的人他的家裡沒辦法諒解,但是我太太很支持我,所以我可以做這個事情,我太太是我的大學同學,他英國倫敦大學讀到碩士之後回到新竹科園區工作,其實兩個孩子都是他的薪水在養。 關廠工人案我主張公法案件,但是很多律師跟學者都說這個案件已經沒救了,所以叫我不要亂來這樣,我太太就跟我說:「你一定會贏,因為這個國家告工人是不對的。」洪仲丘案的時候,我主張要把軍事審判制度廢除,有的老師說你別傻了,大法官釋字436號解釋、702號解釋都已經解釋過了,軍事審判制度是不可能廢除的,但是我太太跟我說:「不會,這個軍事審判制度殘害了台灣人權這麼多年,你一定會贏的。」所以這是說,太太的支持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 包括就是,像在洪案的期間,孩子剛出生,太太在月子中心,跟嬰兒,但是我有個大女兒,所以我都在帶大女兒,但是因為軍方一直把你用到月亮出來都不讓你回家,所以我只好把大女兒帶到月子中心,說啊這個也順便幫忙帶一下,太太從來都沒有責怪我,她說:「帶來,這個大女兒就放在這裡。」我要離開月子中心,他還跟我說一句話,說一定要幫洪仲丘討回公道。所以我基本上, 我是覺得...社運律師的律師當然就是說很崎嶇,比較賺不到錢,但是基本上贏得了太太對我的尊重,因為我們有時候也是會辦一些離婚的案件,我都說啊ㄟ安捏?有時候三更半夜,三四點回到家裡的時候,太太都不會懷疑說是去找小三,都感恩我們為這個社會盡力,還會煮東西給你吃。所以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但是無形中贏得太太對我們的尊敬。
影片
留言
  • Lee Bens
    一位好律師+一位好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