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堅決反對核四重啟
 
上週因為舉辦貢寮競總晚會,讓我有機會遇到非常多反核自救會的前輩。在場有很多長輩們都說,他們從年輕在街頭為了反對核四、為了反核拼到年老,終於盼到蔡英文政府做出正確決斷,朝向 #非核家園 的目標,也期盼永遠揮別核四廠正式運轉的陰霾。
 
但其實就在這幾天,我們得知新的訊息,有些人卻想要打破這些期待盼望。
 … 更多
新聞報導,「重啟核四」公投已經超過連署門檻,只要中選會委員會審議通過,就會依法成案,讓全台灣人民來決定核四廠是不是要重啟。
 
因為這些新的情勢發展,我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洪申翰 Sun-Han ,直接衝到澳底總部,向許多關心的鄉親朋友說明,也討論未來我們如何因應。
 
我萬萬想不到,有人竟然還可以更過分。我們不只要面對重啟核四公投,今天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喊出:「一定要重啟核四。」很清楚地,國民黨、韓國瑜就是要把核四重啟當作是2020他們的大選主軸之一。
 
更清楚地說,只要 #問題重重的核四廠 重啟,就會開始放置 #危害萬年的高階核廢料,以目前台灣的狀況來說,很有可能核廢料就這樣留給貢寮、放在東北角千年萬年。
 
中國國民黨為什麼可以 #為了選票犧牲貢寮 這些鄉親長期的盼望?
為了選舉,國民黨再一次來欺負貢寮人、貶低貢寮鄉親的心聲。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不敢表態,我賴品妤絕對會守護在地、捍衛鄉親,敢衝敢拼、堅決到底。
 
 
📌相關報導:
 
談能源政策 韓國瑜:當選後一定重啟核四
https://pse.is/MYWX5
重啟核四公投 中選會審定連署人數達成案門檻 … 更多
圖片
留言
  • Khan Genghis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6685549_344394509290097_899582401238269952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ntbmyzuyCTAAX_lJCup&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wzxG1vrSLqEZvBHaF9a00TFl_-wHORvvZSJSMGMwMLw&oe=6249BF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