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0102錐子返鄉音樂會--
洪慈庸:要一起進入立法院,這是我和顯智的約定】 我為什麼今天要來這邊跟大家分享我認識的邱顯智?其實他是一個我一輩子裡面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恩人。我必須說,我很感謝上天讓我認識邱顯智。在仲丘的事件能得到他的幫助,然後能夠幫助這個國家。… 更多 柯文哲市長常在講說,如果兩年多前沒有仲丘的事件,就沒有柯文哲。那我都會說,如果當時沒有邱顯智,就不會有洪慈庸,就不會有柯文哲。所以我老是在想說,柯文哲市長有時候搞錯了,不是有了洪慈庸所以有柯文哲,而是因為有了邱顯智而有了洪慈庸,才有柯文哲。所以這件事情,我覺得有時候柯市長可以再想一下(笑)…… 我覺得真的是,有邱顯智,才有台灣今天的改變。 我第一天去邱顯智的事務所,我有點傻眼。因為印象中的律師都是英俊挺拔,但他那時候大概比現在快十公斤,然後襯衫褲都是垮褲,襯衫有一半在外面一半在裡面。然後我就在想說……天啊,這是律師嗎?頭上都是問號。雖然我那時候心情很不好,但還是有點理智,就在想說這到底是不是律師? 所以那時候我有點擔心,但是因為他跟我講了這兩點,很重要,第一點就是他會找很多人來,第二點就是不用錢(不是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會找很多人來,很認真地來做這件事情。 那時候我覺得他的判斷是對的,大家也看到後來洪案的發展。我們在每一個過程裡面,一步一腳印把軍審法推翻了。軍審法的修改在立院躺了很久,過去雖然也有申請大法官的釋憲,可是一直無法推翻。因為國防部是一個非常顢頇的部會,永遠無法過關。但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面,就靠著一群傻子推翻了。 我們都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但要改變這個世界就是要靠更多我們這種傻子,用不同角度跟不同方式,來改變這個社會。 我跟邱顯智以前有約定好一件事情。就是我如果選上,他一定要選上,大家說好不好?(眾:好!!) 我有說,不能只有我選上,你沒有選上,害我一個人進去立法院。因為那時候我們的約定是,我們要一起進去立法院。這是我們的約定。所以雖然這條路非常的辛苦,大家都知道邱顯智非常辛苦。但為了信守我們之間的承諾,所以他在這個過程中都沒有放棄。 所以我真的非常感動。我相信邱顯智也是為了要達到這個承諾,所以才沒有被那個人打倒。
影片
留言
  • 鷗鷗力
    太感人了,永遠都不要被打倒😂
    小蝦米吃大鯨魚吧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