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民調封關以前,我們今天收到一位竹中校友的投書,寫出一個離鄉新竹人對家鄉政治情勢的分析,以及對故鄉的盼望..... 〈新竹市立委選情之我見〉
 
◎劉家維(香山人,竹中校友,現從事貿易業)
 
民調即將封關,我們可以看見柯總召的支持者,開始在街頭散佈針對邱律師的布條看板。反而不再將砲火瞄準鄭正鈐委員千桌萬人宴的賄選疑雲,甚至只公布相對民調更容易操作的未來事件交易所數據,而不是近期的民調數字,各位新竹市民可知道是為何?… 更多
 
因為受千桌萬人宴影響的中間選民們,並沒有如預期流向柯總召的陣營,反而在這一波新聞當中,邱律師在兩黨之間異軍突起。我們可以從上個月中的山水與年代民調觀察得到邱律師即使在低知名度的情況下,仍然能獲得選民壓倒性地欣賞。
 
反倒是鄭正鈐與柯總召的高知名度,並沒有為兩人帶來較多正面的影響。這個高知名度低欣賞度也影響了選民對柯總召帶來的投票意向。也因此,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民調裡少了邱顯智與柯建銘一對一對決的選項,使得許多選民在判斷時,落入了藍綠對決的陷阱。再結合第一段以及柯總召近期的宣傳新聞,不難發現邱律師的支持度已經有坐二望一之勢,才逼得柯陣營動作連連。
 
我們知道邱律師的支持者,雖然來自藍綠各方,可是選賢與能的想法是相同的。我們知道有在柯邱難以抉擇的泛綠朋友,我們知道有不想讓柯選上的泛藍朋友。但如果最後只是為了民調高低而捨掉最好的人選,還是在民調數字不一定正確的情況下,做了含淚含恨投票的決定,應該不是各位新竹市民樂見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in Eve
    有影帶

    https://m.youtube.com/watch?v=x3daBoIoivk

    民進黨告發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舉… 更多辦的歲末聯誼感恩餐會涉賄選,國民黨今(1)日反擊,按鈴控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與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網民下面留言:

    請問 :你們現在是抱著玉石俱焚的心態嗎? 反正輸定了,也要讓你們疲於奔命 ? 能弄瞎多少選民眼睛,就能多得一些票的戰法 ?

    http://m.nownews.com/n/2016/01/01/194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