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衛環總質詢三主題》 今天我向蘇院長進行衛環領域的總質詢,主要有三個主題:
一、成立醫療國家隊;
二、成立環境資源部;
三、紓困振興預算要有綠色思維。
   
首先我針對疫情提出建言,肯定防疫團隊的努力,但是武漢病毒至今仍威脅全球的健康,而且也有病毒變異的新聞,疫情會平息或是加劇目前仍無法確定。我認為台灣應做好準備,照顧好這次辛苦防疫的醫護、醫檢人員,建立 #檢驗國家隊… 更多,無論是這波疫情或是未來的挑戰,對台灣都有幫助。
  
其次,台灣防疫貢獻被世界肯定,我們的口罩國家隊也協助了許多國家防疫,但也引起許多的討論,有些國家將來自台灣的協助誤認為來自中國。同樣的情形,在全球疫情下難得可以順利開打的 #中華職棒 ,也有國家誤認為是中國的賽事。這次疫情讓世界更了解台灣,我們應該把握機會宣傳我們的 #主體性,蘇院長也承諾努力推動。
 
再來,我拿台南汙染農地生長的玉米給院長了解,雖然已修法提高環境汙染犯罪的罰則,但是地方政府在裁罰的時候,通常還是採用最低的罰款,變相鼓勵廠商違法。我舉目前農地、水源區受到汙染的案例,呼籲盡速成立 #環境資源部,可以整體管理台灣的環境與水資源保育。環境資源部從第一個版本提出至今已經超過15年,執政黨現在完全執政,只要有決心應該可以順利組改成立。
 
最後,我本來還想要請院長在規劃防疫紓困與振興預算的時候,要參考國際上,特別是歐盟有10國環境部長的呼籲,#振興預算應該要挹注在對永續發展有幫助的產業上,可惜時間不夠,無法跟院長交流意見。
 
質詢影片,請大家指正:
https://youtu.be/t19b-i9k_BA
🔔訂閱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超連結 YOUTUBE.COM

【立法委員陳椒華】China Airlines、中華職棒要正名_應成立檢驗國家隊、環境資源部_院會衛環總質詢_2020-04-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