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邱顯智說故事:為什麼我會為大埔丟鞋案義務辯護?秀春姐的故事】 這是我在美國演講的片段,演講的時候我喜歡講許多故事與大家分享這幾年的心路歷程。因此,我們把影片整理之後,將推出【邱顯智說故事系列】,首先要說的,是大埔秀春姐的故事。
﹍﹍﹍… 更多
在這個過程中,台灣一個很新興民主國家,或是一個還沒辦法做到轉型正義的國家。所以才會說,在這兩三年的過程中疲於奔命啦,他(陳為廷)這樣講很輕鬆啦,但是那是班班血淚,比如說有一張相片是我跟為廷跟秀春姐,其實秀春姐不知道在我們面前流過多少眼淚,一個家,被劉政鴻拆掉,之後還說天賜良機,他們從台北回來的時候,他是跟他的丈夫去瓦礫堆裡面撿拾他們的衣服,跟信件還有他們的藥。他們說,那其實不是拆房子,是在踐踏你的尊嚴。 張大哥是個疼太太的人,所以早上起來就開始擦地板,煮好早餐,請太太下來吃早餐,30年來。太太懷孕時,很想吃新竹肉圓,所以他就冬天時騎著偉士牌去新竹買肉圓給他吃。因為秀春姐的姊姊住新竹,有時候會去找他姐姐,回來之後,冷天嘛,他丈夫牽著他的手說,冬天很冷,把你握得暖一點。這都是他跟我們說的。所以,我跟陳為廷,或是其他律師或其他學生,為什麼會覺得說想要來做點事情,是因為你就站在這些人的眼淚旁邊,你就看這些人在流眼淚,我有時候會覺得,這是年輕人齁…因為他已經六十幾歲了,他已經沒有力氣出來跟國民黨車拼,所以我們可能需要出來幫他做些事情。 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為這些學生比如說,陳為廷丟到劉政鴻,幫他辯護我是很光榮啦,比王建民更準,這個叫「霸王硬上香」,你把一個人拆房子逼死之後,還硬要進去人家靈堂裡面給人汙辱,所以他丟他鞋子,我們幫他辯護。因為我們也瞭解,我跟他類似的地方是,我們都是艱苦人出身,第二點是我知道他沒有錢可以繳律師費嘛,不然他要請誰?就是說替他們辯護是很光榮的。
影片
留言
  • 未來的臺灣
    誠信公正沒貪瀆的政治,有為的政府,才能給國家帶來進步的力量,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才能「守護臺澎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