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找回新竹人的驕傲
--邱顯智的牽手給新竹市民的一封信】 各位新竹市的朋友: 我是吹著九降風長大的新竹女兒,直到從新竹女中畢業時才離開家鄉到台北讀書。跟邱顯智律師結婚後,我陪著他到德國讀書,直到2010年才從德國回新竹娘家待產並定居新竹。… 更多 邱律師自德國回來後到羅秉成律師的事務所實習,並開始接觸冤獄救援案件,從而發現台灣司法的陳腐黑暗造成不少錯判,讓無辜的人蒙受痛苦煎熬的牢獄之災。因為希望有彈性自由的接案空間,實習結束後不久,邱律師就決定自行開立事務所並且陸續接了后豐大橋、沈鴻霖及劉炎國等冤獄救援案件。 2012年底,因為當時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對關廠工人全面發動追償訴訟,邱律師看著一個個年老弱勢的工人被國家提告,便決定籌組律師團幫助這些勞工。隨著愈來愈多的熱血律師、學者、志工加入團隊,這件糾結多年的案件終於得以解決。 2013年夏天發生洪仲丘案,當時我剛生下二女兒,在坐月子期間,邱律師為洪案忙到昏天暗地,連大女兒也要送到月子中心讓我照料,但是面對這麼巨大的辦案壓力,我們必須協力分擔。 國防部像是一堵高牆,你看不到牆內的世界,牆頭上的人卻把你看得一清二楚。
當時,電話會無故斷訊、出現雜音,心裡總縈繞著些許的不安。國防部用各種方式阻擋調查,拖延程序,甚至連開立一紙死亡證明書都要刁難……終於軍方的官僚冷血逼使25萬人上街頭,包括我們一家四口。當時我抱著還不滿兩個月的小女兒,看著四周滿滿的人潮沿著街邊,或坐或立,其實很想流淚,心裡想著:人民渴求的正義,居然需要耗費這麼大的力氣去爭取,這個政府為什麼能繼續執政? 我們的民主讓我們選出總統、立法委員, 但是為什麼人民卻如此無助?… 更多
圖片
留言
  • 蘇富琳
    做夢,分裂二個都不會上,真白目
  • Mary Wang
    新竹的泛綠選民,

    柯建銘是一個極度不值得信賴的政客,柯面對別人的質疑時,是封鎖異議者的臉書帳號,行徑跟國民黨… 更多的蔡正元一樣,我們一旦讓柯登上立院龍頭,是台灣民主墮入了黑暗地獄期。懇請把票投給永遠跟弱勢族群站在一起的邱顯智,讓邱進入國會,實踐公平正義在台灣社會的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