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星期一從台南搭高鐵上來,不料睡過了頭,到南港再搭回台北站,急忙到財政、教文、司法、內政委員會登記發言,四場發言質詢重點如下: ●財政委員會,我質詢:
疫情衝擊全球資本市場,下一個面對艱難局面的可能會是保險業,據此金管會應針對保險業淨值比,每三個月公布一次,給民眾了解投資與投保風險。
 … 更多
民眾捐土地做環境信託,美意是保留自然資源、減少財政負擔,更可以帶動地方觀光與其他產業,然民眾捐地環境信託給專業環境團體,該團體卻還要被繳稅,若人民捐地信託給銀行卻可免稅也可抵稅,此點相當不合理,專業環境、文化團體都比起金融信託業者更能執行環境與文化信託,對於這點我要求財政部應盡快改善辦法,對此,財政部承諾將在三個月內提出修正方案。
  
財政部關務署原定4月16日起全面實施海外網購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但我接到陳情抱怨「EZ WAY易利委」下載使用方便性不佳,有些手機難以下載使用,擔心未辦實名認證會被警告,甚至不予收單。
 
因此我質詢關務署,質疑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率仍低,是否可在期限內徹底落實,而且經去電測試發現關貿公司客服人力非常不足,眼看緩衝期就要結束,4月16日就要上路,要順利全面落實恐有困難,質問關務署是否有檢討相關作法。此外,我也建議優化「EZ WAY易利委」電腦版,以加強實用性。
 
關務署長謝鈴媛回應會持續滾動性檢討,且考量疫情狀況,將延長至5月16日起才會全面落實。希望關務署趕緊優化EZ WAY易利委APP,讓國人能更為方便地下載使用。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baX5UCvQB_8
 
●教育委員會,我質詢:… 更多
圖片
留言
  • Thea Lou
    感謝委員為國中孩子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