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立法委員吳玉琴以及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共同召開「水神 只能用來擦窗戶,千萬不要喝下肚:隱藏在礦泉水瓶中的抗菌液」記者會,並邀請環保署、衛福部、經濟部、公平會等相關單位代表參加。 余筱菁縣議員表示:旺旺公司在新竹縣發放四萬瓶「水神」抗菌液,其包裝採用與市售600毫升瓶裝飲用水幾乎相同的設計,加上大量發送,隨處可及,已經有多位民眾發生錯誤飲用的情況。 吳玉琴委員指出:雖說水神成分乃低濃度 #次氯酸水… 更多 ,成分上屬於環境用藥,但因濃度太低,核定為不須納入環保署的毒化物或藥品管理,這使得該項產品管理恐出現三不管的空窗地帶:該產品容易和食用水包裝混淆卻也不歸食品藥物署管理。 兩位中央與地方民代,聯合要求:相關權責單位,應增修現有法規,強化包裝或商品本身的標示,避免與食用水混淆,危害民眾健康。 吳玉琴委員指出:旺旺公司以防疫名義,透過各地方縣市政府及鄉鎮區公所,免費將「水神」直接發送到民眾手上,共達200萬瓶,難道沒有利用公務資源行使為特定公司發放特定產品試用瓶的疑慮嗎? 此外,衛福部食藥署也在網路上製圖宣傳過,直指:低濃度可與人體肌膚接觸的 #次氯酸水,可能根本沒有殺菌效果。 相關學理也顯示:常溫透光方式包裝的 #次氯酸水,非常容易代謝變質為低濃度鹽酸水,並無防疫功效。但是相關部門除倡議民眾購買時要注意,卻沒有任何單位主管其成分與功效宣稱是否屬實,許可或禁止其販售或強制修改廣告與標示,吳委員表示政府應盡速改善。
影片
留言
  • 姚鴻
    1)次氯酸鈉 次氯酸水 差………很多。

    2)另誤食無害,已揭示。

    3)受害者為何?

    志在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