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山隘行軍訓練
#特戰勇士,救難先鋒
#Day 7 … 更多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一營山隘行軍訓練今日邁入第七天。即使山隘行軍路程已過半,但特一營官兵們仍展現過人的毅力與耐力,依期程完成各項訓練課目,未曾懈怠。特一營今(16)日進行「災害搶救職能訓練」,藉竹山消防訓練中心設施,模擬地震及土石流等天然災害下,遂行災害防救、傷患後送等訓練。官兵們除憑藉優異體能,通過各種困難地形外,亦必須在危急時刻,發揮冷靜思考與判斷力,方能在危險的環境中,拯救民眾安全。 「在大樓夾縫中,我感受到搶救生命的黃金救援時刻。」盧仙融少尉表示,當時大家正演練房屋遭地震震垮,僅靠著幾項簡易裝備在夾縫中執行人員救援任務,並搶在最短時間內,從危樓中救出傷患,充分展現特戰官兵首當其衝,為重型機械開路的防救能量。 此外,為犒勞官兵辛勞,總長李上將及陸軍司令部楊副參謀長亦先後前往慰問,對特一營官兵所展的精實訓練及高昂士氣表示肯定與嘉勉,同時也勉勵在場官兵,要以身為特戰兵的一份子感到光榮與驕傲,順利完成此次山隘行軍訓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