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疫情依舊嚴峻,新北市做好 #四級管制準備計畫,熱區升級「實戰演練」,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 從去年疫情之初,市府團隊超前部署,六大階段有步驟、有順序、有方法的執行防疫工作: 🚨 第一階段:去年率全國之先,3/12辦理社區感染示範演習,4/20進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
🚨… 更多 第二階段:依據去年兵棋推演的經驗,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11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指引,於5/19完成今年度的兵棋推演「新北市四級管制準備計畫」,以落實低度活動、高度管制,防止疫情擴散為主要目標。
🚨 第三階段:5/23起,在 #大數據分析 及 #公衛專家 建議下,針對新北市8區、14區域、123里進行升級實戰演練,落實9大執行措施,做好升級準備:
1️⃣ 設置熱區防疫中心、落實3級防疫作為
2️⃣ 設置機動篩檢站
3️⃣ 市場加強人流管制
4️⃣ 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
5️⃣ 熱區範圍全面大清消
6️⃣ 非必要場所暫時停業
7️⃣ 戶外回家戴口罩
8️⃣ 減少採買次數
9️⃣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 第四階段:持續擴大高風險熱點管制,修正完成新北市29區實戰演練。
🚨 第五階段:結合 #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 執行 #鄰界管制、#醫療資源、#交通運輸 等防疫工作 #區域聯防。
🚨 第六階段:若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已做好四級管制準備,隨時可配合中央統籌規劃,適時宣布提升警戒。 第四級警戒的發佈由中央指揮下令,地方要做好準備,若真的走到那一步,必須採取區域聯防,甚至全國性管制,因此大台北地區各縣市要密切合作。除了制定規範外,還要靠大家的自律才能真正防堵疫情蔓延,請各位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保護全台灣的人。 #新北市第三級警戒準則 #行動治理 #侯友宜
圖片
留言
  • Melodia Wu
    說真的,市場形成破口市長也有責任,常常在說封城,嚇的長輩猶如飛蛾撲火般奔往市場、賣場囤貨。最後形成疫情擴散+物資缺乏。一… 更多堆人買不到民生用品和食物。

    呼籲大家不要去市場,還不如想一套購買物資的管道給長輩。幫助民眾也幫助攤商。若封城的話,許多領日薪或周薪的勞動階層怎麼辦?他們要怎麼維持生計呢?

    努力要用對方向才有效果呀!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