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保存糖鐵文化資產,振興地方觀光」 新聞連結:https://goo.gl/VViDky 製糖產業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全盛時期台灣運糖鐵路共有三千多公里,但隨著時代的演變,這些鐵路遭到拆除、破壞,目前僅存約一千兩百公里的鐵道。… 更多 而目前全台唯二還有在製糖的糖廠,除了雲林虎尾外,另一處就在咱台南的善化。所以許多善化地區的里長及地方人士,都希望能夠好好保存這些鐵路,因為這不只是他們的共同回憶之外,也是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 今天亭妃特地邀請文化部、台糖公司等相關部會,一同來到現場實勘,希望能夠透過跨部會的合作,來振興地方發展,並推廣鐵路觀光。 而相關單位代表,也當場允諾我們,將保存這些僅存的鐵路路段,並配合地方發展,振興糖業觀光產業。 #台南
#陳亭妃
#善化糖廠
#鐵路觀光 加入亭妃的line:@nhu2565u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