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衛福部的急難紓困開始申請!各地的區公所收到許多申請,今天我們國會辦公室也同樣接到許多民眾和基層公務員的反應。急難紓困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政府要用快速簡便且合理的方法 #把資源用在對的人身上‼
#中央應協助地方從速認定和責任承擔
辦公室收到基層公務員反映,過去曾有大水患發生後,社政人員從寬發放慰問金,幾年後卻被司法單位調查的狀況。💪中央政府若能協助地方政府承擔責任,能幫助公務員全力把事做好。
#… 更多地方應加派人力並減輕社政人員工作量
前天一個公所反映單日收到600件以上的申請案,造成公所同仁的工時過長、工作量大增,因此我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做好人力調度,讓第一線的承辦同仁的工時、工作量降低一些,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公所同仁好好協助執行。
#民眾先自我評估盼明顯不適用者別跟弱勢就業者爭奪救命錢
目前紓困方案非常多,希望💪民眾在申請急難紓困方案之前,能夠先了解一下方案內容,自我評估現況是否適用這個方案,做了初步的確認後再前往申請,一方面不會讓自己白跑一趟,一方面也減少公所的受理壓力,更重要的是把資源、行政效能留給真正的需求者‼
圖片
留言
  • 穆卯沺
    謝謝委員的爭取。不過就結論而言,有加保基本上就很難申請了,但偏偏又那麼一群乖乖投保的人,現在陷入快要活不下去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