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台灣的護理人員平均年資只有7年,跟其它國家護理人員平均2、30年的年資有很大的差距,因為護理人員流動率高,造成台灣總是鬧護理荒,雖然衛生福利部每年度的施政目標都有:改善護理執業環境,推動優質護理職場,留任及吸引護理人員回流,強化護理人才培育……等目標,但是臨床上仍然感受到護理人力嚴重不足。 在護理荒的背景之下,特別是雲林地區,本身就是醫療資源分佈不區的受害者,再者,在雲林地區的大專院校中亦無護理相關學系,人力更為雪上加霜,為有效增加醫護人力並配合雲林的地方需求,我多次向教育部爭取,終於於105年底獲得教育部同意,將在台大雲林分部成立「學士後護理學系」,希望可以成為雲林地區護理方面人才培育基地。
#雲林台大 #學士後護理學系
圖片
留言
  • Wu Xi-xian
    現在台灣已完全執政還未見台灣憲法就表示各位立委未盡責任
    請劉立委員加油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