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北中南強力執行「斷源專案」,掃蕩不法通訊行濫用人頭門號】 為強化電信安全管理、落實電信門號雙證查核制度,防堵不法集團濫用人頭門號進行犯罪,本局電信偵查大隊近期獲得情報,發現某些特定集團利用自願性人頭冒名申辦電信門號牟取不法利益,特成立【斷源專案】,於今(106)年9月28日、29日發動北、中、南全國掃蕩不法通訊行行動,北中南共計查獲10家不法通訊行、犯嫌6人及相關贓證物。… 更多 該等通訊行結合不法集團利用「辦門號換現金」手法,先刊登辦門號換取新臺幣6,000元之訊息吸引消費者上鉤,再利用自願性人頭偽造電信帳單,通過電信公司審核後,則以高資費月租門號搭配高階智慧型手機,獲取電信公司不法傭金、獎金及轉販售手機之利益,概估電信業者損失高達約新臺幣700萬餘元。 本局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秉持共同維護電信秩序安全及防制電信詐騙犯罪之決心,對於不法集團持續擴大掃蕩,並請電信業者即時對於詐欺門號予以斷話,以防杜人頭電話氾濫衍生犯罪,本局在此呼籲民眾切勿任意將電信門號轉讓他人使用或換取不當利益,勿因貪小便宜而誤入辦門號換現金之陷阱,以免觸犯相關法令、得不償失。
本局新聞資料:https://www.cib.gov.tw/News/Detail/33092 #斷源專案
#不法通訊行
#人頭門號
#電信偵查大隊
#維護電信秩序安全
#防制電信詐騙犯罪 NPA 署長室 警光新聞雲
圖片
留言
  • 藍月龍
    刑法應該判重點,不然受害者也是我們百姓,應該跟酒駕一樣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