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日報, 台北市中正區。 196,573 個讚 · 8,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貼文
🆕 早安,今日 #一分鐘報新聞 由主播 #潘凱鈴上士 為您帶來重要軍聞:
👉 嚴部長視導海軍256戰隊及海發中心
👉 軍友社理事長慰訪中部地區部隊
👉 暑戰營各梯次精彩登場 C-130運載金馬澎學員
 
【一分鐘現場📽】3⃣2⃣1⃣Action!
 … 更多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上士潘凱鈴,第二次播報,台風穩健,笑容是她這次最滿意的。而相較第一次播報,在唸稿的流暢度方面,則是她覺得進步的地方。在練習播報的經驗當中,她分享,只要有清楚的前提,其實更多注意力可以擺在情感表達上,讓播報變得更不一樣。
 
 潘凱鈴上士過去大學念的是商學院相關科系,因同是軍人(志願役士官)退伍的表哥建議下,進而報考志願役士兵,再轉士官,目前職務是預財士,工作居多在審案、辦餉,所以需要極大的專注與細心投入在每份公文與字裡行間中,有需要時也會耐心與官兵解釋說明文件內容,是非分毫不差,也讓人感受到熱心助人一面。
 
 因為工作上對文字、數字的敏感度關係,潘凱鈴上士練習唸稿時,習慣抱著字字都要發音到位的想法,後來在青報安排的播報課程中,讓她瞭解,播報時的表達,除了讓人聽得清楚之外,情感表達也是重要一環,包括在稿子重要地方唸得亮一點,加強重點,以及語速有快有慢,播報起來會增添更多聲線層次。
 
大小軍聞鎖定☝分鐘報新聞 📺
 
#青年日報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上士潘凱鈴 #播報秘訣 #情感表達 #編刷牙
影片
留言
  • 賴俊佑
    @{Lynn Pan|lynn.pan.3}太帥氣了,更期待您登上莒光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