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支持健保改革. 邁向以人為中心的制度!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8864/1M/N 去年下旬至今,衛福部提出多項健保改革的想法,近日部長接受專訪時,再度拋出新的方案,像是規劃納入長照、安養機構,並向前延伸到預防醫學等。… 更多 對於部分負擔調漲的實施期程,部長表示方向明確,但尚未確定實施時程,也承諾對於弱勢族群部分會盡量避免造成影響。而從去年中衛福部所提出的「減少照護機構住民至醫療機構就醫方案」,到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所提到的「給付納入長照、安養機構」議題,相較於過去以住宿機構特約醫療院所每周限制診次的特約方式來說,是更加以機構住民需求為中心的思維方式,這與我持續在倡議居家醫療應以『長輩住所』為核心的概念也相切合。 最後對於我提及需再強化偏遠地區、原鄉地區、難以下樓就醫身障者和長輩們的居家醫療的服務,部長表達支持外,也強調健保體系應該要轉換思維,將原有的「管理思維」或「以醫療機構為中心」,轉向「以人為中心」的思考。
圖片
留言
  • 林秋琴
    侯寬仁違法違憲不適合遴選檢察長
    委員勛鍳:
    報載法務部近期將遴選檢察長,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參予檢察長之遴… 更多選,以他過往的聲名與評價,實在不適合。也升任廉政署副署長已引起社會大眾的嘩然了,紛紛為那些優秀默默為司法界貢獻的好人才抱屈。值此國人對司法信任度的低迷之時,誠摯呼籲勿讓他當檢察長 否則帶壞司法風氣。
    他的辦案手法與態度,不知冤枉了多少人?過去承辦社會幾大矚目案件,如周人蔘、太極門、馬英九特別費、雲林廢土案等,當中充斥許多慣用違法手段:押人取供、偽造不實筆錄、起訴書內容多臆測而非佐以實證、利用媒體操縱輿論與判決等,這些案件經多年訟累後,多獲判無罪,檢察官辦案嚴謹度與定罪率,令人質疑!但草率濫訴下,長年纏訟葬送多少無辜被告的家庭、健康、生命與大好前途,如24年前周人蔘案,涉及的約200名被告,包括3名檢察官、38名官警,調查期間就有4名警官自殺身亡,最後官警被判有罪的僅有8位,定罪率僅約二成,而當初多位三線一星至三線三星被起訴之高階警官,最後皆獲判無罪定讞;也葬送了無數官警大好前途也是國家培育人才一大損失,而檢察官卻僅輕描淡寫被記了申誡一支。
    偵查不公開是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觀念,基於無罪推定的大原則,偵查期間被告、嫌犯都還不是罪犯,不應該公開討論案情。然而,侯寬仁經常挾媒體辦案,根本是偵查大公開,導致媒體或人民公審,未審先判,不只讓被告承受汙名,對法官也造成心理壓力。周人蔘案審案法官李相助發現,綜觀該案起訴書全卷,侯寬仁對於被告洪家儀所述的犯罪事實,都未舉證以實其說,訝異侯寬仁竟敢信口開河,在沒有證據佐證下,就隨便指控別人犯罪,令他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對照侯寬仁過去偵辦幾大案件的過程,都是「偵查大公開」,挾媒體搜索偵查,不時藉媒體放話,製造輿論帶風向,意圖操弄審判公正性,僅為營造檢察官個人英雄形象,卻侵害眾多被告的隱私名譽及人身安全。
    綜觀侯檢察官的不良記錄,其辦過的案件經多年訟累後,多獲判無罪,明顯可見侯檢察官辦案未秉公依法、依證據辦案。只怕連檢察官的位置都讓人不敢苟同,更何況是檢察長。懇請委員發揮影響力,為了保障人民不受公權力侵害,此人萬萬不可繼續毒害人民、禍害人間。敬此 祝福您
    政恭康泰
    選民 林秋琴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