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知識分享)【一粒眠小檔案--俗稱 K他命五號 】 吸毒成癮,危害身體健康,不可不慎。 搖頭族稱紅豆 抑制中樞神經 … 更多 聲稱可以幫搖頭族解「HIGH」的四級毒品一粒眠,又稱「K他命五號」,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化學成分為「硝鉀西泮」,搖頭族私下稱為「紅豆」。許多藥頭為了推銷毒品,經常誤導青少年,一粒眠與安眠藥劑及止咳劑等管制藥品同時服用,可以減緩興奮情緒,並可避免警方驗出濫用藥物。但鑑識人員檢驗發現,各種化學藥物的結構不同,只要服用後,尿液都能檢驗出不同的成分,尤其不同藥品同時服用容易產生副作用,甚至導致暴斃意外。 被列為四級毒品的「一粒眠」,已成為搖頭族助興藥品,常與搖頭丸MDMA混合服用,但搖頭丸是「興奮劑」,一粒眠的成分硝甲西泮卻是「抑制劑」,交替服用將造成雙重成癮,對健康危害相當大。 一粒眠(Nimetazepam)又稱為「紅豆」或「K5」,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的一種,臨床醫療上用來治療焦慮、失眠、酒精戒斷、肌肉緊縮等病症,高劑量有催眠效果,中劑量具抗焦慮效果,低劑量則具鎮靜效果。若持續每天使用,約四至六週便會產生依賴性,對長期用藥者的記憶功能、視覺空間操作能力、注意力、處理訊息速度都會造成障礙。
圖片
留言
  • 關務署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2624068_447147945484397_395723939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M-0Dx1stYL4AX8iENcd&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S_xALA1DKQZLTvqbP-5rRjydig0aHpw4qdhAAz0xDrw&oe=624B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