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印度環保學者Vandana Shiva來場交流】… 更多 今天Shiva博士參觀本場陸稻保存及誘引天敵綠籬植物試驗田,表示本場與九種基金會有共同努力的目標,目前九種基金會已經收集超過700個稻米地方品系,這些品系不僅對在地環境適應性高,紅米及紫米都可以提供豐富的營養,對於維持健康有不可忽視的力量。此外綠籬也是基金會重視的一部分,九種基金會的繁殖田距離森林不遠,但是物種豐富度確是森林的三倍,主要的原因就是繁殖田具有豐富的物種歧異度。
有關如何執行保種與種子分享部分,Shiva博士提及目前九種基金會在印度有超過120個種子庫據點,種子無償提供給農民後,農民需於隔年提供2倍的種子給種子庫,或者再和兩位農民分享,藉此達到種子活化與分享的目的。目前基金會同時發展參與式的育種及選種,透過農民耕作與農業專家合作,選出高營養、耐病蟲及環境適應性佳的品系提供給更多農民,這些種子源自農民也屬於農民。
Shiva博士也提及雖然國際種苗公司如孟山都長期與基金會立場對立,但尋找優秀種原時還是會回過頭找這些特別的地方種子。Shiva 博士期待為來與本場可以有更多合作,歡迎本場派員到基金會交流,強化雙邊交流。
圖片
留言
  •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5_490565371056908_115782591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v95UpIrNFwAX9NbloX&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J9fWHFQdFBrNMDn-vMLWsqJkl6g_uSMCxoAFy8KTBLA&oe=6249ED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