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參與《營養及健康飲食》公聽會。 營養界倡議《#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已經數十年,而我則是在第九屆及第十屆(109年五月)都分別提出了《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期待透過這部法案的制定提升民眾的營養知能,推展健康營養環境。 草案內涵括了「#確保健康飲食」、「#健康飲食支持環境」、「#營養及健康飲食教育… 更多」等面向,透過營養知能的理解,讓民眾在了解後再進行選擇,了解所吃的食物,對身體機制的影響,讓民眾的自主性是立基於了解「食物」與「健康」之間的關係,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整體的健康飲食環境,需要各界的努力,國家政策的方針明確性也非常重要,所以我的版本中也納入了「國民營養調查及監測系統」和「營養諮議會」的機制。 現階段,衛福部已將法案送到行政院,期待行政院盡快將法案送到立法院後的討論。請大家一起支持《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