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憲訓中心劉軒誠教官取得國際柔道裁判會暨裁判資格
日前憲兵訓練中心的教官劉軒誠中尉,赴泰國曼谷參與「2015國際柔道裁判會暨裁判甄試」,順利取得洲際裁判資格,這不僅是國內第34位取得此證照資格的裁判,更是我憲兵第一人。
 在為期一周的行程中,劉教官首先需針對國際柔道總會2014 -… 更多 2016年之最新規則,進行兩天的研習,透過影片的教學,講解柔道比賽中裁判容易發生的問題。第三天才是正式進入洲際柔道裁判的考試,包括英語口試、國際術語技術動作測驗,以及場試等三個部分,當中就屬場試最令劉教官印象深刻。
 場試是透過擔任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的裁判,直接來進行考核。劉教官形容這連續兩天的考試有如倒吃甘蔗,雖然全程都須以英文溝通,對於不習慣特殊口音的劉教官來說,顯得有些吃力,但是在場上的表現卻不受影響,反而漸入佳境,秉持著膽大心細的執法標準,順利取得洲際裁判的執照。
 劉教官表示,自民國95年擔任教官以來,感謝歷任長官、各處室幕僚群及教學研究組教官們的大力支持,讓他能在報效國家之餘,能持續精進自我本職學能。未來也將在專業領域上,繼續貢獻於學者身上,並在能力範圍之內協助特勤隊、戰技班學員,完成升段及技術上之指導,以提升憲兵專業技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