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苗栗憲兵隊辦理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講習
為嚴防意外肇生,強化職場安全,日前苗栗憲兵隊於為公營區辦理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簡稱AED)講習,由隊長林豐聖中校主持,透過精采的解說內容讓官兵增添印象,並藉由實際操作過程讓官兵了解AED的操作方式,過程中全體同仁均認真聽講並實施操作,讓講習全程中充滿蓬勃生氣。… 更多
講習過程中,本隊特邀請三義救護站陳萬霖專員為官兵實施講解,陳專員表示平日在電視報紙上見到心臟猝死事件頻頻在生活中發生,一般常見的心臟猝死所只的即是心臟因發生心律不整,使心臟無法正常運作而產生類似顫抖的狀態,導致血液無法有效的送至全身;而當病人發生心律不整時,若能在一分鐘內實施AED電擊除顫加上CPR,約有九成的機率可以成功痊癒,但若隨後每晚一分鐘施救,活命機率就希望減少7-10%,也就是說從病患發生狀況而昏迷開始,經由旁人即時撥打119救援,施以CPR及AED急救等待救護車抵達,僅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內完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