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憲兵204指揮部辦理104年「樂活心主張,健康心生活」
心輔講習活動
國防部南區心理衛生中心日前假憲兵204指揮部鐵衛營區,辦理「心理健康講座活動」,由副指揮官成上校主持,鐵衛營區全體官兵參與,部外單位則以視訊方式實施授課,課程豐富多元化,讓官兵能在遊戲互動與心得分享中,培養正向轉念的觀念。… 更多
活動首先以「擁抱心幸福」主題開場,藉寓教於樂方式,讓官兵在擁抱活力健康操中,盡情解放身心壓力,重新尋回純真的「笑顏」,並透過「猜字遊戲」、「反應能力測驗」及「壓力釋放」等互動團康活動,帶領官兵有效放鬆身心,建立心理健康概念及正確生命認知。此外經「情緒壓力」檢測分數統計,由心輔老師專業講解與解說,讓官兵針對個人身心狀況更加瞭解,有助於掌握自己的「心」勞。
南區心衛中心蔡老師指出,為全力推展官兵心理健康概念,國防部今年以「樂活心主張,健康心生活」為主題,規劃心理健康宣教系列活動,除推廣心理衛生教育外,也希望藉由輔教課程建立官兵積極人生觀與樂活心態,藉以提升部隊正向能量,創造優質環境。
副指揮官成上校亦表示,藉由此次活動,希望官兵能在工作之餘,適時關心身邊每位同仁及給予協助,善用老師教導紓壓身心、擴展樂觀、健康的能量等各項技巧,對於部隊整體工作熱情和動力增進助益甚大,期許204指揮部官兵同仁,日後以積極的態度迎向任何挑戰,營造部隊團結與愉悅的氛圍,凝聚單位向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