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召開【肺炎疫情嚴峻勞工無薪苦哈哈,經濟部國營事業政治酬庸約聘僱領高薪,公平嗎?】記者會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許多中小企業在苦撐,勞工被放無薪價,大家苦哈哈。同時,經濟部國營事業卻有一批政治酬庸聘用非常不合理,經濟部國營事業約聘人員制度由來已久,雖一年一聘,但薪水奇高,遠遠高於一般公開考試所任用人員。這些約聘人員任用不須經過考試,僅需面試,更可能成為萬年約聘,形同養肥貓。
    … 更多
本案是經濟部員工陳情前立法委員黃國昌,黃國昌也於去年3/20、4/11兩度於經濟委員會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沈部長也當場承諾徹查,也獲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及中油董事長歐嘉瑞承諾改正,然而至今整整過了一年,遭點名的約聘人員依然安坐在位子上,國營事業儼然成為董事長安插自己人的最好場所。
  
據了解,中油曾多次於報紙刊登以招募「媒體公關人員」、「企業形象塑造人員」名義刊登約聘人員招募啟事,且只說明「國內某大型企業徵才」,不願放上中油公司的名稱,常刊登數天即撤下,難道是怕社會大眾知道中油正在招募約聘雇人員? 考試內容不僅免除筆試,僅需面試,且極少人報名故錄取率高,造成公司內部許多員工不滿聲浪,敢怒不敢言。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