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落實用電大戶能源責任,逐步建構綠電交易市場☀】 👉今天下午,辦公室邀請了經濟部能源局及再生能源產業協會,討論「#用電大戶條款草案」的重要議題,該條款的立法原意,是希望用電大戶能夠善盡企業環境社會責任,為環境保護及能源責任盡一己之力。因此,經濟部透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賦予用電量大的企業建設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的義務。
💪… 更多我們處於一個重要的當口,台灣要能進入再生能源發展的下一個階段,勢必要慢慢建構綠電交易市場,這是下一波再生能源發展的價值活絡引擎❗協會與我們分享在再生能源推動前線所發現的問題,希望能源局將這些實際案例碰到的挑戰納入考量,調整用電大戶條款草案的內容。
我希望經濟部和能源局在考慮此辦法時程與納管門檻時,💪分階段逐步擴大用戶義務人名單,而不是直接免除理當該負擔的責任義務。透過用電大戶條款,驅動企業義務人將資金投入再生能源市場,並且把綠電需求打開,確實是進入市場交易的必要元素,我也希望經濟部協助用戶漸進履行綠電義務,並思考納入更多有彈性的購電模式。
☀我們期待能透過用電大戶條款的法令需求,一方面促使大用戶落實能源責任,另方面提前佈局綠電交易市場的建構。我們也會持續關注辦法草案後續的修改及協商。
圖片
留言
  • 許文輔
    請問目前是維持5000KW或降至80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