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清冠一號成果應挹注中醫藥研究基金】 今天針對『臺灣清冠一號』提出質詢。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8562/1M/N… 更多 中醫藥發展法108年底三讀通過,其中第十九條為設立中醫藥研究基金,但是基金來源相當有限。考量中醫藥研究永續性,期待清冠一號的成果能夠挹注到中醫藥研究基金。石崇良次長在質詢中承諾積極將「『臺灣清冠一號』研發成果的授權金和衍生利益」納入中醫藥研究基金,中醫藥研究所蘇所長也表示後續將持續進行其他項目(流感、上呼吸道…)的研發。 清冠一號現階段雖已銷售到歐美,但國內取得卻受限於成分中數味藥材非屬藥食兩用,因此需要進行更多的試驗。為提升國人對於清冠一號的可近性,後續為取得國內藥證所需的臨床試驗費用,也希望衛福部持續爭取相關經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