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台印關係加溫中,台灣與印度交流應該更加系統化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8540/1M/N 我是本屆立法院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會長,交接典禮時新任的戴國瀾大使成為第一位踏進立法院的印度代表。另外,已經回印度外交部述職,最愛台灣的史達仁大使,離開台灣之前與我提到:台灣與印度的交流應該更加系統化。… 更多
我想這是台印關係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台印間可以合作的領域,包括:電子、半導體、太空新創企業、反海盜等海軍合作,及食品、華語學習、中國研究。
目前包括: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農委會等,至少有七個定期雙邊會議在進行中,但不包括各自的智庫之間交流。之前質詢外交部時,徐次長回答認為外交部就可以扮演這個角色。但目前沒有任何進度! 為避免部會與智庫之間缺乏協調,我認為政府應該建立一個機制,可以追蹤並管考各項討論議程的進度。 最後我送了一個象徵台印友好的口罩給部長,希望他能加速台印交流機制的建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