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保障私立學校教師權益,教師待遇條例通過!】 繼將私校教師納入公教人員保險法範圍內後,另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則是過去沿用已用的「公立學校教職員敘薪辦法」,依101年12月28日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07號解釋,有違憲壓力,需要趕在104年底完成法制化程序。 … 更多 因而教育部所擬具「教師待遇條例草案」三進三出立法院之後,全國教師會與教育部終獲得共識,對於有關取得較高學歷改敘規定,應自取得碩士學位後起算。但對於私校老師本薪與加給,始終得不到法律上的保障,教育部僅於該條例草案中明訂私校本俸給與標準應與公校一致,不符者得連續罰;但攸關學術加給仍無強制,僅納入聘約協議內容,使得5/18全教總、全教產及高教公會聯合發出聲明,以「公校、私校教師待遇不脫鉤」為訴求,希望二讀會時,修正該條例第十七條中私校老師之職務加給、學術加給及地域加給不只是「得準用」公效,而是應改為「準用」才是。 我此時認為茲事體大,遂於5/19王院長舉行朝野協商時,先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將此案列入朝野協商,當場獲朝野支持,不僅列入5/21下午協商議程,協商前,民進黨更召開黨團會議擬具對策。 幸於5/21下午協商時順利,不僅依5/18全教總、全教產及高教公會訴求修正第17條條文,並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施行細則應明訂私校老師加給之數額應比照公校規定。私校老師權益又添一樁保障。
圖片
留言
  • C.Y. Ker
    一直在做事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