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大社工業區降乙編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沒阻撓 可信?】… 更多 關於高雄團體關切多年的大社工業區降乙編的進度,昨天我在經濟和內政委員會都提出質詢,問經濟部說政府有承諾大社要降編,但內政部從去年11月初召開第二次審查小組會議後,迄今還不開會,是經濟部在影響會議召開嗎?對於大社的降編,經濟部是否有在阻撓呢?經濟部長沈榮津回說「無啦!」,表示沒阻撓,但是過去經濟部多次對外反對大社降為乙種工業區,只同意降為甲編,沈部長的意思到底是指沒阻撓內政部開會?還是沒阻撓大社降乙編呢? 此外,我也質詢內政部為何迄今已逾五個月還不快審?內政部表示經濟部已補件,但高雄市政府還沒~徐國勇部長表示將按既有步驟,依法處理。 我了解高雄大社鄉親對大社降乙編案的殷殷期盼,會持續關切此案的進度,也請鄉親要求高雄市政府快補件,現在是卡在高雄市政府還沒補件給內政部,拖延審查會召開的是地方政府,距離上次會議已超過五個月,補件進度居然這麼慢?高雄市政府的行政效率實在令人搖頭啊....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特別剪輯我質詢經濟部沈部長關於大社降編案的片段 https://reurl.cc/NjRb8Q 內政委員會質詢  https://reurl.cc/lVezQ9 前情提要》 🚩大社工業區降編還要等 都委會審查需補件再審 居民批政府跳票 https://e-info.org.tw/node/221251 🚩國、民兩黨輪流執政的欺騙?! 「大社工業區降編案」 政府失信於民! https://reurl.cc/L3Ma5y 之前經濟部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將力爭大社勿降編為乙種工業區⬇️
🚩憂心石化工業區降編,陷斷鏈危機 經部為大社請命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429000148-260202 #大社降乙編 🔔訂閱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圖片
留言
  •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感謝委員。

    第一次讓高雄人有勇氣去作夢,夢想高雄真的有可能讓變壞的環境好回來。

    不光是大社工業區降編乙案,還有… 更多很多很多,南部好山好水好環境,這半世紀被傷害的太嚴重了。

    #鋼鐵
    #石化
    #電廠
    #船舶
    #移動汙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