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呼籲盡速成立國家級高齡研究與政策中心】 上禮拜五立法院院會雖然強行表決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但面對超高齡社會帶來的衛生醫療研究與政策發展卻跟不上腳步。 在今天司法委員會審查「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設置條例」時,特別提出國衛院於1996年成立,扮演著衛福部智庫角色,員額近一千人,但面對高齡與老化研究以及老人化健康醫學問題,國衛院在「群體健康研究所」下設立老年醫學組,僅有兩位專任的研究人員,今年雖已與臺北榮總及國立陽明大學以自有經費及爭取所得之國家研究經費成立「高齡健康整合研究中心」,並透過臺北榮總的協助與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簽訂五年之合作協議,但主導權上明顯是有問題的。 認為國衛院現階段應隨著國家政策的需要,提高高齡醫學與老化科學研究單位層級,甚至認為行政院應比照「食品安全會報」模式,於行政院下設國家級「高齡研究與政策中心」才是正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