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反對英檢列為社工師應考的門檻!
要鼓勵在職進修!要加強母語能力!要切合服務需要!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8364/1M/N 為了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加強專技人才英語能力,考選部發出公文尋問各專業領域:是否同意「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增列通過英語文檢定為應考資格」?… 更多 對社會工作領域而言,與其強調社工人員的英語能力,更應該鼓勵加強服務地區的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言等母語能力;與其講將英文檢定列為社工師應考資格的門檻,不如鼓勵在職進修。 考試院針對這個問題的回應是:尚在研議階段,會正視社工界的反對意見。 在此,我明確表示:
我反對英檢列為社工師應考的門檻!
我主張要鼓勵在職進修!要加強母語能力!要切合服務需要!
圖片
留言
  • Erin Xu
    社工反而比較需要台語檢定!而不是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