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關懷早療遲緩兒 創造孩子無限可能 週六上午前往左營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探視接受早期療育的身心障礙小朋友。 我一向關心兒童醫療,更曾有身心障礙孩子家長陳情,希望能在政策上爭取更多協助。立委任內,持續關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與已故沈永訓前院長有著深厚情誼。
今年中秋節前夕,我準備許多兒童玩具與文旦、月餅,回到博正兒童發展中心,了解早療孩童的療育過程,並與遲緩兒、家長、社工、教師們一起團圓歡渡中秋。… 更多 財團法人高雄市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於1997年由博正醫院前院長沈永訓創辦,現今由其子沈文哲院長承接,並由楊文宏擔任該中心董事長,是全國第一間綜合醫療、教育與社政完全融合的醫療單位,目前體系尚包含鹽埕早療據點、小港早療據點、北區兒童發展中心、早期療育綜合服務中心,沈創辦人生前曾說,要以愛自己愛生命的能力,去愛這些孩子!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遲緩兒童發生率有6%到8%,0到6歲是關鍵期,如能在治療黃金時期10個月內獲得妥善照顧,將能達到10倍以上的改善,因此, 早期療育,創造孩子無限可能。 早療兒童的學習,醫療、教育、訓練、養護、復健融合的療育模式,可以促進身心障礙兒童的生活適應及基本學習能力,作為兒童進階學習的準備。 在立法院,我支持《特殊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並在2013年1月三讀通過,增列腦性麻痺為身心障礙類,增加支持服務項目,特殊教育實施年齡從3歲下修為2歲,學校應提供專責人員,主關機關應提供在家教育的適宜教學資源,高等教育學校成立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並由學生或家長代表參與,給身心長礙孩子更好的支持。 博正兒發中心,強調「動作教育」,以大肢體動作來激發孩子能力,尤其針對腦性麻痺、唐氏症、情緒障礙、過動分心以及自閉症等兒童障礙,進步效果顯著,陳其邁細心看著這些孩子們的療育情形,傾聽家長意見,中心表示,提供這樣的服務,也在減輕家長負擔與社會問題。 沈文哲院長談到博正發展中心的甘苦,要不斷解決許多不為人知的困難。他說,這不是賺錢的領域,但從父親創辦開始,每每見到孩子的進步與笑容,就堅持要繼續做下去,成為使命與社會責任。 我今天送了一顆球給三歲小女孩。小女生拿到時,笑的很開心,顯然很喜歡這顆球。但隨後她即轉送給沈醫師。沈醫師見狀,把球又還給小女生,她望向我,又把球轉送給我。沈醫師說,她已經學習到了「分享」的概念,讓人十分感動。 我期待未來能透過政策鼓勵與行政協助,落實整合行政各部門,迅速解決各項困難,讓早期療育更完善,有效協助需要早療服務的兒童及家長。提供全心全意陪伴身心障礙兒童發展的地方,陪孩子走一生的路,這是我在中秋所祈心願。
圖片
留言
  • 水妹
    陳市長,你真好,有愛心,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