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近期發生了一件事情,使得郵差們都惶惶不安。前幾日,有一位郵差寄送掛號信,民眾簽收時,告知郵差他正進行居家檢疫/隔離,郵差聽完之後嚇得猛消毒。
 
一位郵差,平均每天要寄送100-200個掛號和包裹,而目前國內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國人累計已破10萬人。倘若與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近距離接觸進行簽收,恐成防疫破口,引起雪球般社區感染。
   
👉試想,簽收掛號信時是否近距離接觸?
👉簽收的筆上、夾板上,會不會充斥滿滿的善疫?… 更多
👉到底居家檢疫/隔離者可不可以簽收掛號信?
   
在防疫期間,郵差一直肩負著配送口罩的使命,是台灣防疫的一大功臣。我認為郵差的職場安全至關重要!同時基於防疫考量,也不應該讓簽收的動作成為防疫破口。
   
🗨在4/6周一,我特別就這個議題質詢衛福部,到底居家檢疫者能否簽收掛號?
❗❗❗衛福部明確表示:「居家檢疫/隔離者不可以簽收掛號信!衛服部會加強對居家檢疫/隔離者來做宣導。」
    
➡4/8週三,我在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中華郵政必須立即研擬配套措施,並給予明確指令(讓郵差可以有所依循),並立即提出報告。
   
➡同時,由於交通部公告進入郵局前須先量體溫,考慮到郵局人力不足,我要求郵局補充協助防疫量額溫人力、以及添購紅外線測溫儀。這個提案也在4/8交通委員會正式通過。
   
感謝台灣的郵務士,你是我們防疫的幕後英雄!
我將持續關心郵務士權益,並持續追蹤交通部、中華郵政是否履行承諾!
 
質詢影片: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居家檢疫民眾收掛號信成防疫漏洞_兒少安置機構應配置充足口罩_建議成立檢疫國家隊_ 2020-04-06 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 https://youtu.be/np1Bm4lBIhY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 🔔訂閱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圖片
留言
  • Chang Hua
    法院公文也可以拒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