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分享 關務署
不識上百年海關地界碑 他放在家當花台30年😍😍<br> ⭐關務署海關博物館也有展示一塊臺灣關地界碑喔~歡迎大家預約參觀,參觀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00,上班時間請撥☎️TEL:(02)25505500 分機 2212,💻網址https://museum.customs.gov.tw/Default.aspx⭐… 更多   高雄哈瑪星地區至今已發掘出5塊擁有150年歷史的「臺灣關地界碑」,為全臺安平、打狗、淡水、基隆等通商港口僅有;第4、5塊碑今年1月陸續現身,第4塊藏在登山步道荒煙漫草中,被眼尖的高雄市舊城文史協會成員廖德宗發現,第5塊碑則被市民謝天從拾得放在家中當花台30年,「古物會自己找伴出來!」成文史界趣談。<br>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8日下午舉辦第5塊「台灣關地界碑」受贈儀式,捐贈人是哨船頭共興堂堂主謝天從,1986年市府道路拓寬工程開挖,他在廟舍下方發現該塊地界碑,雖看不懂「台灣關地界碑」題字之意,但覺得「這塊碑蠻好看的」,搬回家想當石板椅,後來被太太拿來擺放花器,多年來還跟著搬了4次家。<br>   高史博表示表示,現已發現的5塊關地界碑,第1塊位於原英國領事館(哨船街7號)東側,現於該館展示;第2塊在昔日稅務司宿舍附近出土,1996年被送往臺北海關博物館保存;第3塊碑在1998年安海街32巷進行巷道拓寬工程時出土,現保存於館內,已指定為國家重要古物;第4塊今年由舊城文化協會史蹟探勘小組在史溫侯登山古道發現,成員搬下山時,有民眾告知該碑與謝天從家中石碑很像,最後證實是第5塊地界碑。<br> #海關博物館、#臺灣關地界碑<br>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07499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