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分享 陳其邁
… 更多11947年228悲劇發生迄今66年。政府在1994年和2006年分別公布《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及《二二八責任歸屬研究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指出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就是蔣介石,政府亦正式向受難者家屬公開道歉,只不過每年到了二二八,仍有人試圖為二二八加害人士「平反」。去年有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撰文質疑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逾萬之說法,中研院研究員朱浤源亦指出二二八事件只有「死亡673人、失蹤174人」,今年更有南部防衛司令彭孟緝之子彭蔭剛去函總統府要求重啟「二二八事件」調查,而屢次對二二八受害者家屬道歉的馬英九總統,非但不嚴正表達二二八歷史真相,反而將該函轉交中研院。 去年6鄭麗君委員就曾踢爆馬政府政治黑手介入高中歷史教科書審定執行「去台灣化」工程,去年七月又爆出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指示教育部合併中國史和台灣史為「本國史」,刪除台獨化相關內容。我認為馬英九正在有系統的「去台灣化」,而竄改歷史就是去台灣化的最後一塊拼圖! 我去年曾在立法院提案增訂「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第六條之一,參酌德國立法例,針對煽惑民眾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仇恨,公開宣揚或否認二二八事件屠殺犯行之言行施以刑罰,並將在今年會期開始全力推動修法。 我也要求馬英九在二二八當天表態譴責彭蔭剛顛倒二二八史實以及仇視二二八事件歷史受害者之言論,並表達歉意,否則馬英九就是威權的幫兇,亦應被譴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