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保障飲食健康立法不能再等 記者會… 更多 謝謝蔡壁如委員的邀請,營養及健康飲食是不分年齡層都非常重要的議題,我長年從事老人服務工作,對長輩們的營養尤其重視。許多長輩們會因為營養缺乏、營養不均衡而衍生許多其他的健康問題,很需要進一步的宣導和協助。另一方面,這個法案的倡議已歷經幾十年,「國人的營養和健康飲食」議題,在社會的進步下更是到了應該要有法律的訂定,來凸顯政策明確性的時候。也因為這樣,我在上一屆和這屆都提出了「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草案。 草案的內容涵括了「確保健康飲食」、「健康飲食支持環境」、「營養及健康飲食教育」等面向,希望透過這部法律來帶給民眾正確的健康營養飲食「知能」和「環境的營造」。整體的健康飲食環境需要各界、各領域的共同努力,國家政策的方針明確性也非常重要,所以法案中我也納入了「國民營養調查及監測系統」和「營養諮議會」的機制,以透過實際調查和專家的協助進而訂定「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政策」,促進國民健康。 對於法案的草擬,非常謝謝營養師公會全聯會、黃青真教授和潘文涵研究員提供的專業建議,也期待後續推動立法一切順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