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用天皇喜歡的米來釀酒,天皇應該也愛喝吧!🍶🍚🍶🍚 🌾什麼是天皇米呢?日據時代於吉野移民村(今吉安鄉)所生產的稻米「吉野一號」,有著米粒大、心白大、味道佳等特點,曾是進貢給日本天皇的稻米,因此也有著「天皇米」的稱號。 不過這種珍貴的米種同時也有著易倒伏、產量少的缺點,目前只有極少數人在種植。吉安的南華社區近年種植著吉野一號,更期待能以這種白米來製作成吉野米釀,增加經濟價值並成為社區特色。🍀🍀… 更多 社區夥伴向花蓮農改場反映了需求,而農改場的加工研究室也則積極協助,先行以7種不同酒麴,蒸餾出7款不同的「天皇酒」來讓社區居民挑選,選中之後還會輔導他們釀酒方式並生產。場長范美玲全程參與,同時還與居民一起動手製做了蒸餾酒。她指出,南華社區長期以來在水保局花蓮分局輔導陪伴下有著很好的績效,而這次社區提出需求,很開心農改場可以協助社區解決,是個良好的互動。 良好的互動更在品酒過程中不斷散發,因為現場酒香濃郁飄散,大夥兒開心品酒,現場一片歡笑。最後大家選中了其中兩款各具特色的酒,打算兩款都拿回社區製做看看。🍶❤️🍶❤️。過程中蕭美琴委員服務處俞君副主任也一同參與,鼓勵社區規劃未來體驗活動,甚至開發伴手禮。 初英山文化交流協會監事鍾寶珠表示,吉野一號心白大的特點,與日本吟釀酒的品種頗有相似之處,若是能製作成「天皇酒」來,未來即便沒有大規模種植,也能獲得很高的經濟價值。不但可成為社區產業,還可以設計成遊程,讓更多人來認識吉野一號與南華社區。「釀酒需要慢慢的來釀造,社區營造同樣需要時間來慢慢釀造,才能獲得美好成果。」
圖片
留言
  • 林月春
    請問蒸餾的機器貴嗎?可以參考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