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就是「國家發展委員會」》 近來有網友不解國發會FB官方粉絲團為何要用「國發會」的簡稱為名,而不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全名。對此,我們感謝其指教,並已努力解釋,但似乎沒有得到認同,我們想先向各位關心國發會的朋友說明,請教大家的想法,能否給我們一些建議?… 更多 如大家所知,國發會於民國103年1月22日正式改組成立,當時並無成立FB官方粉絲團,直到該年12月開始進行FB官方粉絲團籌備工作,但當時已有熱心民眾自行以「國家發展委員會」為名成立FB網頁,為避免網友混淆,加上當時FB尚未推行「已驗證粉絲專頁」(藍色勾勾),因此本會經考量後以「國發會」做為FB官方粉絲團名稱,便於區隔。 再者,包含媒體與民眾在提及本會時,往往都以「國發會」的簡稱代替「國家發展委員會」。例如最近本會分析,媒體與網路上使用「國發會」的聲量數是使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約3倍以上。本會考量大眾的認知與使用習慣後以「國發會」做為FB官方粉絲團名稱,便於在FB上搜尋。 事實上,除本會使用「國發會」做為FB官方粉絲團正式名稱外,金融管理委員會亦以「金管會」的簡稱做為其FB官方粉絲團正式名稱。 各位朋友,不論您們認識的是「國發會」、「國家發展委員會」、「NDC」還是「National Development Council」,國發會全體同仁對於自己之於國家與全民的任務與使命都是非常認真的執行,不會因名稱而有所打折。 #國發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 #NDC #NationalDevelopmentCouncil
圖片
留言
  • Chris Hsu
    反正沒事找有事的人一堆 不用太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