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5/05/12) 針對王院長今日召集長照服務法進行朝野協商,柯建銘總召表示,國民黨不要將長照服務法當成政治提款機,進行不道德政治操作,強勢要求表決。面對嚴峻的老齡化海嘯,衛服部蔣丙煌部長應該要拿出擔當,不要預設立場,儘速將馬總統即將跳票的長照保險法草案送入立院,合併民進黨所主張的稅收制就財源進行服務與財務一次到位討論,國民黨立委楊玉欣也呼應柯總召上述說法,蔣丙煌部長則在會中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明日將就長照保險法聽取報告。… 更多 柯建銘說,民進黨執政時期就推出大溫暖十年長照計劃,2008年馬政府延續長照十年計畫並加碼提出「四年內完成『長照保險法』」政見,衛福部前邱文達部長在2010年時宣誓將在2017年實施長照險,馬總統2012選舉時再將長照險列為主要政見,但長照保險法草案一再跳票。2011年底總統選舉前最後一次立法院會期,國民黨為了製造馬總統兌現選舉支票的假象,匆匆推出《長照服務法》草案,遭到各界批評只是「長照機構管理法」,是為如今國民黨黨團訴諸表決的主要標的,柯建銘問,通過這樣一部空頭的長照服務法對台灣社會究竟有何幫助? 柯建銘表示,2011年將長照服務法送促立院審議的衛生署長楊志良,公開在媒體上撰文認為長服法已不合時宜,也呼籲行政院應儘速將長照保險法送立院審議。柯建銘說,台灣從2007年開始長照十年計畫迄今,長照服務低落,只能淪為依賴家屬或外勞的自力救濟局面,其實也已經面臨財源問題非解決不可的大限,還有空間再搞長照服務法先通過實施十年後,再議長照保險法的空間嗎?呼籲行政院別再掩耳盜鈴,儘快將長照保險法送立院審議。
留言
  • Tsai Chi Huang
    柯建銘總召午安 
    現在宜蘭縣長跟台南市長被社運團體打好玩的
    民進黨的立委們有沒有辦法
    讓土地徵收這件事情變得比較沒有爭議呢?… 更多
    否則按民進黨執政縣市大增來看
    未來各民進黨縣市長都會遭遇到同樣的問題
    到時可是會被國民黨抹黑大做文章
    一時抹黑是不會怎樣 
    但時間久了 人民不信任 
    只怕到時候民進黨又要減少更多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