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對症下藥 解決五缺! 今天賴院長視察經濟部,聽取經濟部因應產業五缺對策簡報。
賴揆點出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缺乏等五缺,台灣產業發展的病灶。也立刻開出處方。 這段時間,我走訪各工業區,跟產業界座談時,也總是聽到相同的問題。
尤其高雄就有經濟部、高雄市經發局管理的永安、臨海、大發、鳳山、仁武、大社、林園工業區,高軟、高雄、楠梓等加工出口區,以及岡山本州、和發產業園區等十二個園區,以及南科高雄園區。… 更多
五缺問題更顯急迫。 賴院長不愧是接地氣的院長,能了解産業的需求。 拼經濟是全民的共識。 我們立法院在下個會期就排了十四個振興經濟的優先法案。
我在立法院也會加速推動通過這些拼經濟的法案。 改善產業環境、擴大投資,是政府的責任。
促進產業創新、轉型升級,面對工業4.0時代的挑戰,政府更不能置身事外。 無論中央地方,行政立法我們會一起打拼!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97999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先「親征」經部解五缺 賴揆:要解決而非解釋問題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部會巡視之旅,親自把行政院及各部會高層帶出「親征」,今赴經濟部聽取解決五缺問題簡報。包括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皆赴經部,宛如院會規格。賴清德重申,帶領的是一個做實事的內閣,希望「用解決問題的態度,而不是消極解釋問題的方法」,相信雖經濟發展面臨的困境很多,仍能好好解決每一個問題。賴清德上週視察台電,今首次「親征」部會,第一站就到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問題簡報,隨行的還有政院副院長、秘書長、發言人。政委包括張景森、吳政忠,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均到齊。
留言
  • Jason Wu
    其邁學長:林揆主「破」,賴揆主「立」。賴揆是民進黨為解決問題而來,不是來當官的。期待賴揆新局獲得人民認可。並熱烈期待學長明年成為高雄市市長。學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