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針對週五粉專上對於兒童口罩的發文,引起許多藥師不滿與委屈,在此我們想先和藥師們以及所有第一線人員致歉。
 
上週五的發文,我們絕非要指責藥師,或是要求增加藥局工作時間。但收到相關資訊後,未作進一步的查證,導致錯誤訊息的發出,且文章措辭表達不夠周全,造成誤會,而使民眾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不滿,這的確是我們的疏失與錯誤,對此,我們深感抱歉。
 
台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至今仍在控制範圍中,都是仰賴著醫師、藥師、護理師、社工師等各界專業人員,以及所有第一線政府部門、官員們的努力,這點毋庸置疑。
 … 更多
4月9日開始,隨著口罩配送量的增加,藥局人員在分裝口罩的作業時間隨之倍增,工作負擔也隨之上升。光是處理口罩的清點、包裝及販售就佔去藥師大量的時間,且藥師還有日常藥局的工作需要處理。也因此,我們可以理解在第一線工作的藥局、藥師們都承受著莫大的壓力。
 
其實,許多藥師同時也是家長,他們同樣理解目前家長面臨到的兒童口罩問題,像是尺寸不一、販售時間、口罩不足等,他們盡可能的兼顧藥局原本的工作和家長的需求,也持續反應試圖改善,希望能共同解決目前的困境。
 
在和第一線的藥局藥師們聯繫、溝通後,我們也收到許多回饋。針對相關問題,未來我們會持續努力督促中央主管機關積極協助基層藥局、提供給社區藥局一個安心販售口罩的環境,希望能在購買方民眾的需求與販售方藥局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中,取得適當的平衡。讓家長更便利取得兒童口罩,也能減輕藥局人員負擔。
 
最後,我們要再次向社區藥局藥師、藥局人員等相關人員,再次表達歉意,也要和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說聲辛苦了。未來,我們在處理問政、陳情上,一定會更加注意,也更加謹慎,也謝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同時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指教。
留言
  • 陳英華
    委員妳好,我是藥師,也是小孩的媽媽。一直很支持您,了解到這次是回覆因得到不正確的訊息也未經查明仍有待更嚴謹的處理路徑,同時給團隊一個好的學習機會。
    祝願您在未來的問政路上因為這次的小挫折能走得更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