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與環保團體、 劉建國 立法委員辦公室合辦記者會,請政府落實水土保持計畫書的審查資料應公開,審查也讓公民參與。今年二月我就任後就積極推向蘇貞昌院長、農委會主委建議。我在3月16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水土保持計畫未公開審查一事質詢農委會陳吉仲主委,陳主委當場承諾,未來需要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開發案,水土保持計畫審查也會公開。
  … 更多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突破,只要水土保持公開審查、並納入公民參與,就不會再發生水保計畫審查錯誤的亂相。我之所以提出這個要求,是因為目前跟國土審議相關的審查會,包括環保署主管的環境影響評估、內政部主管的都市計畫、區域計畫等都已公開審查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主管機關成立專門的審查委員會、專屬的網站揭露報告書、會議記錄等訊息,並訂定旁聽要點,讓民眾得以參與。
  
但唯獨農委會主管的水土保持計畫審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納入公民參與機制,導致審查品質良莠不齊、甚至出現錯誤。但水土保持涉及山坡地或森林區開發的環境風險,一旦發生水土災難,也會危及周遭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請農委會盡速比照環保署、內政部,訂定水土保持計畫審查的公民參與機制,農委會亦可先公布水保計畫資料並上網。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高雄市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草山生態文史聯盟
台灣牛角坡自然人文協會
#內南社區發展協會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 🔔訂閱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水土保持法是林務局和原民會用來掠奪閩客台灣人土地的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