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莫忘來時路 民主向前行 今年是前高雄縣長余登發先生逝世28週年、余陳月瑛前縣長逝世3週年。早上到橋頭「雅歌覓蜜基地」,參加余登發紀念音樂會。… 更多 橋頭是台灣民主的發源地。時間返回1979年的1月,前高雄縣長余登發與其子余瑞言被國民黨政府指稱涉及「匪諜吳泰安事件」遭情治單位逮捕,以『知匪不報』、『為匪宣傳』之罪名,被求處八年有期徒刑。引發社會及黨外人士的不滿。包括陳菊、周平德、朱銅樹等人,以及當時擔任桃園縣長的許信良,在風聲鶴唳之下,發起橋頭示威遊行,聲援余登發父子,引爆國民政府在台灣實施戒嚴30年來首波且最大型的政治示威活動。 1979年許信良因美麗島事件爆發,滯留海外。1986年,國民政府拒絕讓欲返國並已抵達桃園機場的許信良入境,並派出軍警與接機民眾爆發衝突。當年已經82歲的余登發老先生,不畏強權,堅持徒步到桃園機場把許信良接回家。 那些年,那些經歷「橋頭事件」、「桃園機場事件」的戰友,齊聚在一起。
紀念余登發和余陳月瑛為民主打拼的一生。余家從余登發老先生,到女婿黃友仁、媳婦余陳月瑛、長孫 余政憲等任6屆高雄縣長。余政憲繼續在為台灣付出,2004年成立非營利組織八卦寮基金會,每年以舉辦棒球、籃球、馬術夏令營、音樂會的方式,延續對台灣的關心。 總統在致詞時說:台灣的民主、自由,絕不是統治者的恩賜,是我們人民自己爭取來的。民主的故事,要一講再講,講到一代傳一代。 我們感激,民主前輩寫下的歷史。親廉、勤政、愛鄉土的典範,我們會接續傳遞下去。
圖片
留言
  • 湯秋玉
    委員陳市長午安,我今帶5台車去參加音樂會,唯一支持陳其邁市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