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資料開放不遺餘力 國際評比全球第一》 「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 是2004年在英國成立的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推動各類形式的開放知識,並著重於開放政府及開放資料的推廣。日前公布2015年開放資料指標(Open Data Index)評比結果(http://index.okfn.org/place/… 更多),臺灣由2014年第11名躍升至全球第1,對我國開放資料政策給予具體肯定。 開放資料指標由開放知識基金會所建立,自2013年起針對各國政府開放資料類別及品質進行評比。這項調查涵蓋全球122個地區,臺灣在涉及人口統計及國內生產總值為主的「國家統計」去年排名第60,今年大幅進步至第1,推進了59名次。另外,「政府預算」去年排名第22,今年也是第1,前進了21名次。 政府是個很龐大的組織,涵蓋面向廣泛,外界對政府運作未能了解,因此常有「黑箱」的誤會與刻板印象。為此,近年來行政院鼓勵各機關積極推動資料開放,並邀請民間社群及公協會積極參與,建立政府與民間協作的模式,並在嚴守個資保護的前提下,擴大資料開放範圍以契合民間需求,讓民間發揮資料加值能量與創新活力,提升資料品質與應用綜效。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資料開放加值應用是政府治理、服務創新及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策略,同時也為政府正在推動「創意臺灣 (ide@Taiwan 2020)」奠定良好基礎。他籲請各部會持續推動,並積極鼓勵地方政府參與,擴大資料開放,創造可信賴的資料開放環境,刺激民間創新活力,發展資料管理應用的產業,創造經濟量能。 更多的2015年資料開放評比的項目與政府和民間的努力,請見行政院新聞稿: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n=F8BAEBE9491FC830&sms=99606AC2FCD53A3A&s=DBB15E61BB6A2954 政府資料開放的政策內容: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9B973A5871579AC7 #opendata #資料開放 #全球第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