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臺灣光復檔案展 您知道臺灣受降地點在哪裡》 經過八年的對日抗戰,日本於民國34年(1945年)8月15日宣布投降,國民政府隨即著手接收臺灣,並派遣前進指揮所及接收人員赴臺,並於10月25日舉辦受降儀式。考考各位朋友,您知道當時在臺灣的受降儀式是在哪裡舉行呢?… 更多 相信大家應該看到照片就略知一二了,當時在臺灣的受降儀式就是在「臺北市公會堂」,也就是今日的台北市中山堂舉行,陳儀將軍代表中國戰區最高統帥蔣中正接受日本臺灣總督兼第十方面軍司令官安藤利吉將軍的投降。 「臺北市公會堂」是臺灣第一個會展建築,落成於1936年11月26日,施工期間長達4年,為日本知名建築家井手薰的作品。中山堂位於延平南路上,其實距離國發會很近,現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所有與管理,是市內重要的藝文表演場所,同時也是國家二級古蹟。 回顧記載或敘述臺灣光復與受降典禮的史料,常見到中山堂出現在照片背景中;當時為了慶祝所興建的牌樓,也成為繪畫裡的象徵,別具意義。國發會檔案管理局目前正舉辦「1025 臺灣光復檔案展」, 您對這些歷史檔案有興趣嗎,不妨來檔案展走走,相信會有不少收獲。 「1025 臺灣光復檔案展」活動連結:
http://goo.gl/waapdg 臺北市政府中山堂管理所的相關介紹:
http://w2.csh.taipei.gov.tw/03history.asp #國發會 #檔案管理局 #臺灣光復檔案展 #臺北市公會堂 #中山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