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文化是臺灣的傳家寶》 臺灣文化小而美卻璀璨耀眼,文化部從2013年開始推動「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是臺灣文化全球布局的重點計晝之一。透過海外32處文化光點、11處文化部據點(含3處臺灣書院),以「點」拓展至「面」的方式,藉文化鑰匙,打開國際大門,把臺灣數不盡的傳家寶,源源不斷地推展至世界各國,希望用文化與世界對話,讓世人用「心」感受臺灣。… 更多 這個由作家、畫家、舞者、歌手、藝術家、電影和紀錄片導演等攜手點亮的光點計畫,結合民間企業捐款與政府海內外行政資源,積極與專業藝文機構及頂尖大學進行策略性合作,推廣臺灣當代藝文。透過講座、工作坊、音樂會、戲劇表演等多元互動活動方式,讓外國民眾體驗臺灣電影、文學、戲劇、音樂、舞蹈等文化之美,開啟對臺灣的好奇與熱情,進而看到臺灣、認識臺灣、喜歡臺灣。 這個計畫經兩年多的辛勤耕耘,已成功與全球32所藝文機構及頂尖大學光點夥伴建立合作關係,在全球歐、美、亞3大洲,14個國家(地區)辦理超過600場活動,超過16萬人次參與,成功在海外掀起一陣陣的臺灣旋風。 臺灣文化充滿公民涵養、底蘊豐富的人文思想與充沛的創造力,在華文世界裡,甚至全球都受到高度推崇與肯定。而這些無形資產正是臺灣的世代傳家寶,除了需要珍藏保護外,也應與世人共同分享。 想進一步了解我們如何以偶戲、詩作、電影、織藝等文化的瑰寶走進國際友人的心,請見行政院「時政講義」: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16.aspx?n=E9B83B707737B701&sms=A30977FC8941C6A9&s=E755681B51A03F59 #行政院 #文化部 #時政講義 #臺灣文化 #臺灣的傳家寶 #看到臺灣認識臺灣喜歡臺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