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客家庄裡有客家情》 各位朋友,客家族群是臺灣發展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其源遠流長的文化更豐富了臺灣多元文化的內涵。歡迎大家到客家庄體驗客家情、傳揚客家文化。 一般認為,客家人的第一原鄉是在中國大陸的北方,山西、湖北、河南一帶,後因北方的動亂不安,才相繼南遷,包括到了臺灣等地。 經過歷史上多次的輾轉遷徙,長期下來,除鍛鍊出不畏環境險惡的堅忍毅力和獨立精神外,其豐富的文化底蘊也隨著移民腳步於新天地… 更多 裡不斷累積,續編織一篇篇美麗感人的故事。就像蒲公英隨風飄揚,於落地處生根後,即再綻放光采的生命。 為使民眾能看見客家豐富臺灣多元文化之美,並傳揚客家文化、繁榮客庄經濟,促成客家的永續發展,客家委員會於民國103年推動「客家文化躍升計畫」、104年再以「客家三部曲」積極推動提升客家軟實力,淬聚傳統與創新,展現客家文化的新內涵,以富麗客庄、永續客家。 例如,紅紅綠綠的客家花布,搭配代表著富貴和喜氣的牡丹花,創造出的各式產品很受大眾喜愛。為強化客家產業優質形象,打造客家專屬品牌認證,客委會自97年起至今,輔導了631項客家特色商品、通過245項商品認證、3家通路標章授權,及嚴選16家認證餐廳;且透過輔導業者、開發各式客家文化意象布料、舉辦創意服飾設計比賽等等,營造美學客家的意象,再運用創新的行銷策略,推廣客家新的有感體驗。 除了文創產品外,還有許多為傳承客家文化所精心推廣的政策與硬體設施,想深入了解政府為了保存、宣揚客家文化所做的努力,請參考行政院「時政講義」: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16.aspx?n=E9B83B707737B701&sms=A30977FC8941C6A9&s=CE459E2C2F30AB28 #行政院 #客委會 #時政講義 #客家人 #客家文化 #客家花布 #潮客樂 #客家戲曲 #桐花祭 #客家庄 #天穿日 #客家文化園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