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系蝦米─管制考核處》
大家好!本次「國發會系蝦米」單元要介紹的是管制考核處(簡稱管考處)。 說起「管制考核」這四個字,總是令人聯想到列管、督導、查核等刻板印象,其實它的核心價值是在於以協調解決問題、以服務代替考核、以社會多元參與創新政府效能。… 更多 也因為如此,管制考核處背負著政府施政成效的重任,致力於國家發展政策、重大建設計畫及地方治理制度的研析、協調及決策支援,並積極推動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的績效管理變革,而這也是國發會管制考核處與行政院所屬機關管考單位最大差異之處。 為了更精進國家發展政策及重大計畫的績效管理機制,今後管制考核處的重要任務將著重於全生命週期績效管理、公民參與政府施政及機關績效評估制度改革等工作,以建立及運作一套績效管理制度,確保政府政策說到、做到、看得到及感受得到。 想了解更多管制考核業務嗎?請至以下連結,有更詳細的資料喔!
http://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4933DB35000610C4 #國發會 #管考 #管制考核 #績效管理
圖片
留言